培育创新意识,弘扬工匠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 字体:

培育创新意识,弘扬工匠精神

——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展演第五届QC成果

多年来,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从QC小组活动实效、过程管理、成果推广入手,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选题立项,扎实、健康、持续开展QC小组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在2019年获得辽宁省“省长质量奖”的基础上,于今年9月初建立了辽宁省卓越质量管理推广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央企标杆示范作用;2020至2021年度共注册QC小组活动58项,参与人数近600人,职工参与率进一步提高;共有27个QC小组活动成果分获2020年度兵器行业优秀QC小组活动各奖项,其中一等奖5名。

9月24日,在全国“质量月”活动期间,华锦集团举办第五届QC成果展演会,进一步提升全员质量意识,培育创新意识,弘扬工匠精神,推动优秀成果转化,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展演会上,6个QC活动小组代表从选题背景、要因分析、对策实施、效果评价等方面,通过PPT演示、数据讲解、图表对比、模型展示,以及小品、情景剧等形式充分展示各自的课题内容。华锦12名质量专家组成的评委团对各QC小组课题进行现场打分。最终,“炼化分公司提高装置液化气收率”等6个成果分获一、二、三等奖。

模 型 展 示 现 场 讲 解

现 场 讲 解

 

 

相关部室、单位负责人及各QC小组相关领导参加展演会。

 

【附件下载】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