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体系思维 优化达标攻关 诚实守信 精益求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7

【 字体:

运用体系思维  优化达标攻关  诚实守信  精益求精

                                                                   ——中国石油锦西石化分公司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质量月”期间,中国石油锦西石化分公司按照国家、省、市关于“质量月”的活动部署和要求,围绕“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这一主题,全面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一、广泛开展质量宣传教育,提高全员质量意识

紧密围绕“质量月”活动主题,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电视、广播、报纸等传播途径,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质量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及戴厚良董事长提出的“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今天的质量就是明天的效益,今天的质量就是明天的安全”的理念;落实分公司发展战略,践行“诚实守信、精益求精”的质量方针。今年,公司发放《全面质量管理第四版》、《加氢装置技术改造及优化案例》等共37套书籍,号召大家学技术,学方法,学管理,运用体系思维,优化达标攻关,全面提质增效。



 

 

二、创新工作方法,落实管理责任

 公司认真践行“零事故、零缺陷、国内先进、国际一流”的质量目标,针对影响本单位产品、工程、服务质量的突出问题及瓶颈,组织开展一次质量指标对标分析,充分运用体系思维及卓越绩效模式、精益管理、六西格玛管理等先进质量方法,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提升质量竞争力,加强全员、全要素、全过程、全数据质量管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落实质量主体责任,着力依靠创新推进质量攻关,打造集质量、标准、技术、品牌等于一体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9月,公司继续开展质量体系常态化审核,接受外部质量检查及公司体系检查。

  

 

三、以业务为导向,对质量安全问题“零容忍”

一是针对集团公司组织的采购物资质量抽查不合格比例较高的实际情况,物资采购部及各单位要对采购物资,尤其是油化剂质量认可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回头看;二是针对20231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行汽油国ⅥB成品油标准,科技处组织对质量保证情况进行回头看;三是针对历次审核质量问题,针对全过程质量管控情况进行回头看。

 

  

四、开展QC成果发布及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

公司利用“质量月”期间深入开展QC小组活动。围绕产品质量、工程质量、设备维护保养、技术指标改进、平稳生产、节能降耗、绿色发展等方面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质量攻关、质量建议、质量培训等群众性质量活动。组织员工积极参与线上观看集团公司优秀QC成果发布会,进一步激发员工参与质量创新创效工作的热情。同时各单位组织员工参加由国资委和中国质量协会联合开展的中央企业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

 

       

 

 

【附件下载】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