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盘锦市三大央企“质量月”活动紧扣主题务求实效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 字体: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以“质量月”为契机,充分发挥辽河油田、辽河石化、华锦集团三家央企的主力军作用,紧扣主题组织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市企业质量提升落到实处,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氛围更加浓厚。

辽河油田公司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建设质量强国、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质量管理“三个一批”行动要求、井筒质量管理“七条”红线、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六条”红线、质量事故事件警示教育等,强化全员质量意识。通过开展质量指标对标分析、实物质量监测结果评价、质量体系有效性诊断评估、质量遗留问题整改效果“回头看”、质量瓶颈问题技术攻关等五个专项行动,以及“争做合格质检员”“质量开放日”等活动,推动实物质量和管理水平双提升。

华锦集团发专门通知进行动员部署,组织各分公司悬挂“质量月”主题海报和宣传标语,利用总控大屏幕、华锦集团OA内网、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工具进行全方位宣传。针对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反映的“全员、全过程、全流程质量管理思想与管理要求存在差距”问题,发动各单位主要领导献计献策,在《北方华锦化工报》质量专栏中刊发,带动全体干部员工重视质量、学习质量、抓好质量。举办第六届华锦集团QC成果现场发布会,为员工搭建风采展示平台,传播质量管理新技术、新思想、新理念,提升QC小组活动在企业发展中的影响力。

 

华锦集团举办“QC”成果展示会


华锦集团举办“QC”成果展示会

 

 

    辽河石化公司利用调度会、班组交流会、板报、网络等载体,积极宣传“质量月”活动主题、公司质量方针目标,展示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成效。针对质量过程控制、质量波动参数调整、质量指标优化及质量法规开展质量知识培训,通过质量诊断、质量提升、征集质量改进建议等群众性质量活动,形成尊重基层创新的良好质量文化氛围,有力助推“做强船燃、做优沥青、做精滑油”目标尽快实现。


辽河石化公司利用调度会宣传“质量月”活动



辽河石化公司参加全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
【附件下载】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